酥三

愿这些文字能给你带来片刻温情

【得体】孕中二三事(中)

      孕中二三事(上)

      天色微亮,傅恒刚睡不足两个时辰,便是上朝的时间了。往常这个时候,总是傅恒叫醒璎珞,趁着璎珞半梦半醒之间腻歪一番,再起身上朝。今日却又是反常,到了时辰,璎珞早已清醒,却见枕边人依旧沉睡。

      睡梦中的傅恒嘴角翘起,神情柔和,像是一夜酣眠,又好似做了许多美梦。看着他高高的鼻梁,他的眉眼,脸上依旧还有昨夜迟归留下的倦色,璎珞推算了时辰,又等了片刻,终是到了不能再拖的时辰,璎珞轻轻拍了拍傅恒的肩膀,小心翼翼的。

      玛瑙正巧端着洗面的盆走了进来,准备妥当,看到璎珞的动作,轻笑“少夫人这样,倒像是生怕叫醒了少爷似的。”璎珞娇羞一瞪,玛瑙连忙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璎珞大了声,“少爷,起床了,该上朝了。”傅恒的睫毛颤了颤,又闭上了眼。“少爷,少爷,上朝了。”傅恒翻了个身,正对着璎珞的方向,嘴角翘起,却还是没有动弹。璎珞凑近他的耳朵,“夫君?夫君,该上朝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只见傅恒嘴角的笑意愈发大了,拉住璎珞的手,将坐起来的她重又拉到自己的怀中,“再叫一声。”眼睛却依旧闭着,只将耳朵凑到璎珞嘴边。

      璎珞气着轻轻哼了一声,对着他的耳朵大喊,“富察傅恒,你给我起来。”傅恒早就知道小妻子的脾气,将头早早挪了开,睁了眼看着娇妻红彤彤的脸。摸摸她的头发,像给雪球顺毛一样。璎珞翻个身,也不看他,傅恒笑着叹口气,从背后拢着璎珞“你近几日总是疲累,我昨日向圣上告了假,今日不用去上朝了。所以昨日忙的迟了,夫人莫怪。”话毕,却拢的更紧些

      璎珞听着他的话,艰难地转过身去(被富察少爷勒地转不动了),却见傅恒的眼睛已经闭着,嘴角虽有笑意,却难掩疲态。璎珞笑着,看着他入梦。

 

      傅恒醒来的时候,日头已升的老高,枕畔早已冷掉,整个房间里再也没有璎珞的痕迹。他起身,正要吩咐奴才准备洗漱。就见大门被打开。玛瑙正探头探脑的往里看,傅恒一想到自己衣衫未整,赶忙钻进被褥里。再看,玛瑙已经被璎珞赶了出去。璎珞今日穿着一身湖蓝色的衣服,衬的脸色愈发白皙,傅恒盯着璎珞一直看,竟舍不得离开。

     “你这般孟浪,可不甚得体。”璎珞放下手中的托盘,冲着少爷走了过来,一双眼睛闪烁着,熟悉的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  傅恒暗恼,起身顺势拥住小娘子,将头搁在璎珞肩头,“是你先开始的。”明明是你先的,心下委屈。璎珞挣脱了他的怀,站了起来,服侍他更衣。

      看着傅恒一切妥当,璎珞才吩咐琥珀进来准备洗漱。傅恒看着桌上的托盘,问璎珞,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一会就知道啦。”璎珞不答,嘴角带着坏笑。

 

      傅恒收拾妥当,璎珞便拉着他坐下。将托盘上的汤盅打开,里面是乌鸡汤,汤汁上满是油星,还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。傅恒看着璎珞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璎珞拿起勺子,盛了一勺,便往傅恒嘴边喂去。“能是什么?这是昨夜的乌鸡汤啊。让你昨夜不回来,连个报信的人都没有,看你还敢不敢。”傅恒一听,连忙往后坐了一下。“这可是我第一次煲汤,你都没回来,还让我担心,你看看我的手。”璎珞将勺子撂进汤盅,把手伸到傅恒面前。

      汤的确是璎珞第一次做,手依旧是纤纤玉手,并未粗糙,未有伤痕。傅恒将手握住,仔细摸索着,仔细确认了有没有受伤。心安之后,他看着璎珞,眼角愈发温柔,然后轻轻放下璎珞的手,将汤盅拖到自己面前,拿起勺子,准备要喝。

      璎珞一看他这样,连忙拦着,“别喝,别喝,馊了。”

      傅恒捏着她阻拦的手,“你做的,馊了也喝。”顿了顿,歉疚看着她,“以后一定跟你说,不让你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璎珞别开头,嘴角禁不住的笑,一回头,就看傅恒依旧要喝,连忙再拦“你若想喝,今日我再做就是。”璎珞的手恰好打在傅恒的胳膊上,一时间,馊掉的汤全撒开了。这汤虽然馊掉,却也是璎珞今日早早起来为了捉弄加热过的,自然滚烫。傅恒连忙将璎珞挡在身后,汤全都撒在傅恒身上。

      发烫的汤水将傅恒的衣裳漫的湿透,馊掉的味道在屋子里愈来愈浓。傅恒正要唤人来收拾狼藉,就听到背后的妻子呕的一声,神色苍白,再无刚才那般神采奕奕。

 

      贺喜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,傅恒都屏退了,一个人安静守在璎珞的床边。璎珞吐了几个时辰,才勉力睡着,如今神色倦怠,看起来全无神采。傅恒想起与太医的对话,“可有办法能够不再孕吐?”“无法,只能减缓。”

      傅恒看着床上的妻子,唉,早知如此受苦,这孩子,不要也罢。

评论(8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