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三

愿这些文字能给你带来片刻温情

【得体】孕中二三事(下)

孕中二三事(上) 孕中二三事(中)

      璎珞怀孕后,反应特别的大,一般一个多月便好的孕吐,她整整难受了两个多月。傅恒每日中午,无论多忙,都会抽个片刻陪她用餐,看她吃完饭才能放心离去。璎珞知道他的心意,也不拒绝,勉强吃下,等他离开后再偷偷吐掉。

      傅恒看着怀中愈发消瘦的妻子,搂紧了些,“唉,惯会折腾你,这孩子不要也罢。”璎珞看着傅恒皱成川字的眉头,轻轻抹平。然后摸着自己的肚子,“以后跟额娘亲哈,阿玛不要你呢。”傅恒看着璎珞,笑了,嘴角却凝重着,“欺负你,是他不好。”看着傅恒偶尔的孩子气,璎珞笑着,“归根到底是他阿玛不好。”说着往傅恒怀里蹭了蹭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安静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傅恒不敢乱动,怕扰了她,看着怀里的少女气息绵长安稳,才敢轻轻的拍着她的肚子,“安分些,莫再欺负你额娘。”拍完又怕太重,又揉了揉。头对着头,脚对着脚,蜷着腿,两个人凑成一个圆满,安稳睡着,一夜好眠。

 

      似是傅恒夜里的警告起了作用,自那日起,璎珞的孕吐渐渐的好了,吃的愈发的多,肚子也渐渐的显了出来。傅恒看着璎珞每日上上下下,总是这里担心,哪里担心,恨不得两个人长在一起。璎珞好转的消息传进宫里,不过几日,便有了皇后娘娘的传召。

      一大早,璎珞便早早坐了起来,傅恒今日恰好不当值,睡眼惺忪,小心搂着她,“再睡会儿。”璎珞却不理他,看着他不肯起床,便弓起身子,要爬出去。傅恒一看也不敢贪睡,连忙坐了起来,小心的扶着她下来。

      璎珞今日格外兴奋,眼角带着春色,换了一身靛青色的冬装,配上夹袄,显得脸分外的小。用早膳的时候也心不在焉,草草吃了几口,便不肯再用,仔细看着傅恒,“少爷,吃完了么?”傅恒苦笑了一下,“你呀,怎么不见你对我这般热切。”只得放下碗筷,被璎珞半拉半扯的出门。

      马车在宫门前停下,管事的姑姑候在宫门口,冲着傅恒璎珞福了一福,便引着两位往着长春宫的方向。璎珞一手握着汤婆子,左手却被傅恒紧紧攥住,包裹着,暖意从他的手心传进她的手,她一路走着,看着,这条熟悉的,不知走过多少,满含着她的回忆,还有他们回忆的地方,慢慢的走着。

      突然,姑姑扯了扯她右侧的衣袖,璎珞轻轻顿住,看了一眼。宫中的规制,她应在傅恒三步之后,紧紧跟随,不能并行。她看了姑姑一眼,复又看向傅恒。傅恒本不知她为何停下,也恰好迎上他的目光,心下明了,冲着璎珞温柔一笑,轻轻松开了手。对着姑姑点点头,尔后将璎珞换到自己的左边,轻巧隔开了姑姑。傅恒用左手托住她的腰身,慢慢的扶着她往前走。她的头刚好贴在他的胸口,与他的心脏紧紧贴着,再也不能分开。璎珞双手抱着汤婆子,在他怀中看她,展颜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进了宫中,皇后娘娘正在逗弄七阿哥,傅恒轻轻托着璎珞,小心的给皇后行礼。席上的皇后娘娘哪里看过璎珞这般乖巧的模样,笑着“快起来吧,身子愈发重了,小心些。”话毕,便屏退了众人,只余下了明玉侍候。

      璎珞看着众人离开,才终于放开了,拉着傅恒就去看七阿哥。小小的孩子不过几个手掌大小,睁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众人,嘴角带着泡泡,不哭不闹,十分乖巧。“七阿哥和皇后娘娘真像,您看着这般乖巧聪颖,一看就是像皇后娘娘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倒是希望他像皇上。”皇后笑笑,不再言语。又看着她的肚子,“你这个若是女儿,可定要像璎珞。才能美丽聪明、惹人喜爱。”看向傅恒“傅恒,你说是不?”

      傅恒正看着七阿哥,小小的一只,安静的,突然在心中,原谅了这个折腾了他们两个三四个月的孩子,点头笑笑,“像璎珞好。”

      皇后看着自己的弟弟和得意的璎珞,“可若是儿子?”璎珞忙说,“也是像我好,对不对?”看向傅恒,傅恒看着她,重重点头,嗯。

      我只盼着有个同你一般的孩子,这世间最好的,便是你,而后才是同你这般。

 

      璎珞看着他这般,突然哑口,平日这般牙尖嘴利,竟半句话也说不出。皇后娘娘点了她的额头,“儿子若像你这般不好管束,可要费多少气力。”璎珞不敢说话,傅恒像是回过神来,“那还是都像我好了。”像我好,莫要累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长春宫前的大雪停了又起,傅恒将厚厚的披风一个又一个的套在璎珞的脖子上。坐在宫内也能听到璎珞半是不满半是撒娇的抱怨。皇后娘娘看着安静睡下的七阿哥,嘴角笑颜渐起,弯出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日上朝,富察傅恒因宫中不遵祖制,罚俸三月。他叹了口气,看着依旧熟睡的妻子,无奈笑笑。好在家中尚有田地商铺,祖业颇丰,尚够一年还能再入宫见见姐姐几次。

     为璎珞掖紧被子,也躺在她的身侧。感受到傅恒的归来,璎珞往他这边凑了凑,傅恒小心避开隆起的腹部,轻轻搂着熟睡的妻子。

     心中所求,皆在身侧,是谓圆满。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49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