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三

愿这些文字能给你带来片刻温情

【得体】春日暖(1)

婚后日常    不知道会写多少   孕后二三事后续

纳妾风波(上)


璎珞查出怀孕后,富察福晋便免了璎珞的晨昏定省,让她好好养胎。每日过来请安的人便只剩下傅恒一人。这一日清晨,璎珞仍在睡梦中,傅恒下朝回家,看了一眼妻子,便去给母亲请安。

行礼过后,傅恒便想要离开。额娘却喊住他,“早饭用过了吗?”

“回母亲,还未,正要回房用。”

“我们娘儿俩好久都没一起吃饭了吧,今日,就陪陪额娘吧。”福晋露出慈祥的笑,看着这个最为出色的儿子。

傅恒看着额娘,见她似乎有话想说,点了点头,小声吩咐随侍在侧的长生去跟璎珞说一声,莫让她等。

看着长生的背影,福晋面色一凝,却又恢复如常,“我让青莲一早就安排他们了,做的都是你近来喜欢的,你尝尝,可还满意?”

“多谢额娘,很喜欢。”傅恒咬了一口,点点头。

一顿饭吃了大半,夫人挥了挥手,侍从退去,只剩下了她和傅恒。傅恒放下碗筷,看向额娘,“额娘,您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璎珞最近如何?”福晋状若无意的问。

“最近害喜的厉害,夜里也睡不好。不知为何总是梦魇,让人半夜哄着才能安眠。”提起璎珞,傅恒不禁温柔了些。

福晋犹豫了一下,“如今你府上只有璎珞一个,她现在有孕在身,侍候你自然是不方便的。我在想,是不是应该添个人了。青莲她自小服侍你长大,了解你的一切喜好。如今年纪也是合适的,纳她为妾自是合适不过。”

“额娘,我知道您的想法,家中自然希望子嗣绵延,这本是富察家乃至八旗望族心照不宣的规矩。可是我既然遇上了心爱的女子,卧榻侧便再也不能容许其他的人。”

傅恒压制住心中的不满,缓缓站起身,“额娘好意,傅恒心知,却不能遵循,孩儿先行告退。”

 

“下朝了?”璎珞裹在被子里,看着从额娘那里用膳回来的傅恒,只露出一个脑袋。

傅恒笑笑,在火盆边去了寒气,才坐在床榻边。“嗯,下朝了,刚从额娘那边用膳回来。”璎珞往他坐的方向滚了滚,依旧只露出一个脑袋,“额娘那里的饭好吃吗?”

“好吃,都是我喜欢的菜色,其中有一道翡翠春卷是富察家特有的做法,特别好吃。”傅恒抚着她的鬓发慢慢的说。

“说的我都饿了,本来刚醒不饿的。”璎珞撒着娇。

“那便起来,我让琥珀传膳。”傅恒掖了掖璎珞刚乱动的被子,恐怕过了寒气。

璎珞小手却从被窝里掏了出来,包住他的手。傅恒的手冷冷的,怕冷到她,想要挣脱,却被紧紧抓住。“凉,乖,放开啊。”傅恒轻轻的掰。

“我没有力气了,你把我拉起来,我饿了。”最后一句时,璎珞嘴扁了起来,看着傅恒,眼睛却闪闪的。傅恒无奈,搓了搓手,轻轻把她拉了起来,连着被子一起,抱到更衣的地方。

“可以了吧,满意了吧?”傅恒装作板着脸。

“非常满意,谢谢夫君。”璎珞看傅恒依旧板着脸,耳朵却悄悄红了起来,猛的对着他的唇亲了一口,身上的被子不受控制掉了下去,璎珞的身上却早已穿戴整齐。

“你又恶作剧?”

“不不不,这是给你的惊喜。”

傅恒的耳朵更加红了。

 

闹腾了一番,自然是来不及再陪璎珞吃饭。璎珞自己一个人漫不经心的用完早膳,正想要再去补个觉,就见福晋身边的大丫头玛瑙过来请。

璎珞看了琥珀一眼,深吸一口气,“好,我换身衣服,这就过去。”

“璎珞给额娘请安。”璎珞蹲坐行礼,她身子近日愈发的重,动作也有些不利索。福晋仿佛没有看见,礼行完,便挥挥手,让琉璃请她上坐。

“璎珞,近日身子可还好?”

“多少有些不便,近日请安便少了些,额娘莫怪。”璎珞看着福晋的神色,小心揣测。

“我叫你来,”福晋迟疑了一下,“你最近养胎为重,傅恒身边缺人伺候……”

话未说完,璎珞猛地吐了一下,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“我在想,青莲她……”璎珞却吐的更狠了些,仿佛全然无法注意听她的话。

福晋脸色再也端不住,“你回去吧,作为傅恒的妻子应该承担的责任你自己知道!”

璎珞招了招手,琥珀从旁边过来搀着她。璎珞缓缓站起来,“额娘,您既然问我,我便说了,我不希望傅恒的身边有旁的人,我见不得,也容不下。”

福晋看着她,“魏璎珞,你不过是包衣的奴才,富察家八抬大轿迎你进门,已是莫大的荣光,你竟敢?”

“额娘,我不是奴才。我是皇后娘娘最宠爱的宫女,我和傅恒的婚事是皇上亲赐的婚,我同他真心相爱,共许白头。您是傅恒的额娘,我同傅恒一样尊敬您,爱戴您,视您如我的母亲,我不是您的奴才。”福晋哑住,看着这个慢慢行礼的姑娘,仿佛第一次见到她。

“即使是皇后娘娘在这里,璎珞认定的,也不会改。请额娘饶恕我,不能从命。”璎珞不顾身子,完整的行了一个大礼,起身离开。光迎面打向她的身后,拖出长长的影子,照在福晋的脸上,斑驳的,看不出神色。

 

璎珞回房,坐在桌边,嘴扁起来,带着气声“让长生进来见我。”

琥珀见她神色,不敢拖延。

长生进来的时候,璎珞正板着脸,往花圃里浇水,琥珀在旁边不停的劝,“少夫人莫要浇了,这是少爷最喜欢的月季。”

“长生,青莲是谁?”见到长生进来,璎珞松开水壶,盯着他。

“回少夫人,是,是少爷自小服侍的丫头,陪着少爷一同长大。”长生偷偷抬头,看着璎珞越来越黑的脸色,“可是,可是少爷从来没有动过收她的心思,这一点奴才可以保证。”

璎珞吸了口气,“她现在还在服侍他吗?”

“还,还在。”长生头埋得更深了些。

“从今日,便让她去外房做事,别伺候傅恒了。”

“是,马上就做。”

“对了,挑个轻松的活,别让她太辛苦。下去吧。”长生连忙退下。

璎珞转身回花圃,沿着边狠狠揪花圃中的叶子,一路扯到了傅恒最喜欢的花。璎珞越看越气,猛地回头,只留下那从月季在风中摇曳。

小丫头不敢说话,悄声拉着琥珀的手,“琥珀姐,少夫人真生气了。”琥珀看着少奶奶的背影,冲着那丛月季花努努嘴,“没事,你看少夫人啊,还是舍不得。”

 

傅恒下了职,还未进内院,迎面冲来了一个青色衣服的丫头。

傅恒停住看着她,“青莲?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少夫人她,她说奴才勾引,勾引少爷。奴才没有,没有。少爷,少奶奶她还说要奴才去外院,外院都是最粗重的活,少奶奶这是不想让青莲活了。”

“她真这样做?”傅恒皱起眉。

青莲抬起头,“奴才不敢欺瞒。”

“我不信你。今日定然发生了什么,你同我过去见少夫人。”傅恒一路行在路上,长生候在璎珞门前,看着少爷带着青莲过来,连忙上前,“少爷,少夫人正在生气,青莲就,就别带进去了吧。”

傅恒回头看了青莲一眼,青莲的眼泪依旧落着,衣衫已经半湿,隐约透出玲珑的曲线。“长生,寻件衣裳给她,再让她进来。”

 

傅恒挑帘,璎珞正在练字,凑过去看,见纸上的字乱七八糟。傅恒拉过她的手,“你看这字都歪了,我教你写。”

璎珞挣开他的手,冲着他的身后看,“她是谁?”

傅恒回头看,不知何时青莲已经进来,“是我的侍女,娶了你之后便让她负责书房那边,不在这边伺候了。”笑笑,拍拍她的背。

“那你要娶她吗?”璎珞抬起头,看着他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看她这样,傅恒终于想清楚璎珞为何生气,连忙说。

“那你带她过来做什么?衣衫不整,珠泪涟涟,是要我可怜她吗?!”

“青莲说她被你诬陷勾引,逐出后院。”傅恒看着她,话未说完,青莲的哭声从后面传来,“少爷,少夫人,奴才没有,没有。”

璎珞越过傅恒,走过去,捏着青莲的脸。“看着我,不许哭!。”青莲想要挣脱,听到她的话,连忙克制住自己的泪,看着璎珞。

“我没有。说你勾引这话,并非出自我口。让你出后院是我安排,但我分明吩咐了长生给你安排更清闲的工作,比你现在悠闲百倍,你有什么好委屈。我魏璎珞不是好惹的,若真想动你,逐出内院算什么惩罚。”璎珞盯着青莲,话却是说给傅恒。

“傅恒,我没有做过的,打死都不认。”璎珞抬起头,不再回头看傅恒,她停了一会“你让我伤心了。”隐隐带着哭腔。

傅恒还未出声,璎珞却掀开了帘子,冲了出去。

 

璎珞的马车出了富察府,便一头往皇宫方向冲,仿佛那些伤心和泪水,只有在皇后娘娘的言语中才能抚平。璎珞抱着腿坐在马车内的坐榻上,团成一团。一面怨着富察傅恒大猪蹄子,一面想着要怎么向富察皇后告状。

看她这样,琥珀犹豫了一下,“少夫人,皇后娘娘刚月子,生七阿哥本来就是九死一生的事,如今身子还没大好,您真的要去吗?”

璎珞顿了顿,突然意识到皇后娘娘的状况,她抬起头,冲着车夫喊:“停!”

她就这样坐着,呆坐着,刚才想象的画面一瞬间消失不见,只剩下一大片巨大的虚无。琥珀轻声:“少夫人,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,回去吗?”

璎珞就这样坐着,像是娘家的皇后那里不能去,是娘家的魏家却不能回。她从唯一的家逃离,却发现,整个京城,似乎只有城西的一座孤坟能宽慰自己,坟里的姐姐,永远十八岁的姐姐,能带给她片刻慰藉。她叹口气,“就随便走走吧,不必去哪里,也不要停。”

琥珀点点头,仔细吩咐了车夫。刻着富察府名号的车绕着京城一遍一遍的走,一圈又一圈,隐隐传来呜咽的哭声,克制着,压低着的,直到最后也不敢放肆嚎啕。琥珀不敢看她,随手撩起帘子,却见不知何时,傅恒已经策马跟在后面,不知走了多久。

璎珞渐渐睡了过去。琥珀忙给傅恒打了眼色,车夫绕过大半个京城,终于到了富察家的门口。车帘打开,琥珀想要叫醒璎珞,傅恒拦住他,他看着他的璎珞团成一团,裹着毯子,护着自己的肚子,将自己缩得格外紧,仿佛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安定。他小心的把璎珞慢慢从车中抱出,抱着自己心爱的女子,走过围观的众多下人,走过内院的诸位侍从,走过自璎珞离开后便一直跪在门前的青莲。

小心将璎珞安置好,傅恒出门,看着依旧跪着的青莲,低声吩咐长生召集了整个内院的人。黄昏的暮光中,傅恒看着青莲,“构陷主母,何罪?”

“青莲没有,没有。”

“我不信你,也不许别人信你。你满眼热泪,衣衫半解,从我内院出来,若不解释个明白,璎珞又如何被人信服。”傅恒不再看她,看着满院的仆从,“有长生作证,夫人未曾做过。我不信她,你们也不许信她。”

“求求少爷。青莲是听福晋的话,才起了心思的,青莲没有违背主母。”似是慌张,青莲弓着身子,想要去拉傅恒的衣角,“求求少爷,看在青莲服侍多年的份上。”

傅恒愣了一下,“我既娶了璎珞,便有了自己的内府,在这里,璎珞便是主母。我傅恒府中再不会有第二个妻子,不该有的心思,纵使别人给了,也都收回去。尊敬她,爱戴她,同对我一样。”他回头看向璎珞的方向,“她会有漫长的一生在这里度过,这里也是她的家。”

门扇隔开了他的视线,却隔不开视线里浓烈的爱意,为着,他的妻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63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